【每日机构分析】美元指数6-12个月内将下跌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9日17:14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6月19日电 花旗银行分析师指出,美元指数中长期前景仍看跌0-3个月内将触及97.26,6-12个月内将触及93.92。短期内贸易摩擦风险再次上升,引发风险厌恶,为美元提供支持。

不过中长期内美元仍看跌,长期内美元兑G10货币通常会下跌,过去6年中有5年走强。整体上预计6-12个月内美元兑G10货币将下跌4%左右,长期内可能会下跌13%。

美元指数延续周内涨势,目前交投于2周高点97.70区域。美元指数自上周三开始上涨,延续自96.50低点开始以来的反弹,也是关键的200日均线和数月支持线所在。

周二欧央行行长德拉吉讲话释放鸽派信号,强调该央行准备减息并重启购债计划以推升通胀率至2%的目标水平,欧元兑美元大跌引发美元上涨。

市场参与者目前密切关注本周的美联储利率决议,预计新的点阵图或显示今明两年不会加息。预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强化鸽派信号,强调持续性扩张的目标。不过即便近期美国数据不佳,就业市场依然强劲,工资增长提升,整体经济看起来依然稳健,尤其是考虑到其他经济体。目前怀疑目前的减息预期是否过度。

以下为日内机构分析汇总:

北欧银行:预测美联储6月份维持利率不变

北欧银行预测,美联储将把利率走廊维持在2.25-2.50%,超额准备金利率保持在2.35%。希望鲍威尔新闻发布会能释放明确的降息信号,点阵图的变化能支撑这一信号。

该行改变了对美联储的预测,现在预计从7月份开始将有四次降息,尽管美联储目前还远没有那么鸽派。

德商银行:欧洲央行将在7月就进一步强化负利率

德国商业银行预计,如果此后一个月间欧元区公布的各领域经济数据表现没有出现戏剧性的好转,那么,在今年7月25日下一次政策会议上,欧洲央行就会推出强化的宽松措施,除了预期中的新一轮TLTRO融资项目之外,还会进一步调低已经为负数的存款利率。

这一预测时间要比此前预测来得更早,此前,德商银行预计的欧央行宽松行动时间是在2019年年底,也就是新行长上任之后。然而,当前的经济形势却将迫使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任期结束之前还需即刻采取行动。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对日央行能否打压日元持怀疑态度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表示,日央行似乎不那么担心日本央行立场意味着转为鸽派的风险。当前的经济指标尚不足以证明日本央行的“大手笔”是正确的。外界认为,日本央行更有可能阐述4月份宣布的“继续宽松措施”。进一步扩大他们的远期利率指导也是一种可能。

日本央行目前表示,计划“至少在2020年春季前后”保持利率不变。然而,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已经表示,“当前的低利率很有可能在这段时期之后继续维持下去,这取决于未来的发展”。与其他市场参与者一样,仍怀疑日本央行能否在近期压低日元。目前,日本央行要通过额外的宽松措施重新压低日元,面临着很大的障碍。

贝莱德:澳元兑美元明年将跌至0.6500

贝莱德集团指出,澳元兑美元将延续今年跌势,明年可能会跌至0.6500。由于澳大利亚经济增长放缓且贸易冲突打压全球经济增长,澳储行将继续放宽货币政策。

看跌澳元的其他理由包括美联储减息幅度将不及澳储行,贸易正冲突恶化而非改善,关税上升引发通胀率上升且澳洲房价下跌也将打压澳元。

西太平洋银行:新西兰一季度经常帐赤字收窄至GDP的3.6%

西太平洋银行高级经济学家戈登(Michael Gordon)指出,在截至今年3月的一年里,新西兰经常账户赤字占GDP的比例从3.8%降至3.6%。和一年前相比,新西兰经常帐改善,因为出乳制品出口走强,进口有所放缓。新西兰人海外投资的收益强于预期。预计今年剩余时间,经常账户赤字将保持在这一水平左右。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