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和服务业价格增长放缓 欧元区5月CPI终值创一年新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8日17:57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6月18日电 欧盟统计机构周二表示,由于能源和服务业的价格增长放缓,5月欧元区通货膨胀率放缓至1.2%,为一年多以来的最低水平,与初值一致。

最终数据对于欧洲央行(ECB)来说是个坏消息,欧洲央行对通胀率的目标是低于但接近2%,如果通胀没有回升,则承诺采取进一步行动。

欧盟统计局表示,欧元区19国5月CPI同比上涨1.2%,前值为1.7%,这是自2018年4月以来的最低增长率,当时通货膨胀率也录得1.2%。

数据显示,欧元区5月CPI环比增幅为0.1%,低于市场预期的0.2%。

尽管今年第一季度欧元区工资成本创新高,但价格仍然放缓。这可以解释为,由于工资税在集团中仍然居高不下,企业的较高工资成本并不总能转化为更多的现金。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周二表示,如果通胀没有回到目标,欧洲央行将需要再次放宽政策,可能通过新的降息或资产购买。

另外,欧元区5月核心CPI月率终值为0.8%,年率终值为1.0%。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