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或调整策略 主推魏德曼角逐欧洲央行行长一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8日15:52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6月18日电 对于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力推的欧盟委员会主席候选人来说,所剩的时间和运气正渐渐流失,由此看来,默克尔可能需要调整策略,转而优先欧洲央行行长人选的推荐工作。

知情人士称,德国官员意识到曼弗雷德.韦伯难以成为令人信服的未来欧盟委员会主席人选,他们正在准备必要时调整策略,侧重于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对欧洲央行行长一职的角逐。由于这些探讨内容保密,知情人士要求匿名。

默克尔拟通过双管齐下的策略来确保有一个欧盟的最高职位由德国人担任。过去半个多世纪以来,不论是欧盟委员会主席还是欧洲央行行长,没有一个由德国人出任。韦伯的竞选活动一直毫无亮点,而魏德曼对于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一些政策的反对让他的候选资格充满了争议。

“如果德国人没有得到欧盟委员会主席这个职位,那么对欧洲央行行长的角逐压力将会加码,”Julius Baer首席经济学家Janwillem Acket表示。“以前还从来没有一位德国人担任过欧洲央行行长。”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