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5月四川国企营收超3000亿元 净利润140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8日13:27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成都6月18日电(记者袁波)记者18日从四川省财政厅获悉,今年1-5月四川纳入全省国有企业经济效益月度快报统计范围的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以下简称国有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总收入3002亿元,同比增长23.6%。其中:省属国有企业972亿元,同比增长25 %;市州及以下国有企业2030亿元,同比增长22.9%。

今年1-5月,在利润方面,四川省国有企业累计实现利润总额196亿元,同比增长38.8%;累计实现净利润140亿元,同比增长41.2%。在税收方面,全省国有企业应交税费193亿元,同比增长16.8%。已交税费247亿元。

公布数据显示,今年1-5月,四川省国有企业利润同比增幅较大的行业为白酒、建筑等。实现利润同比降幅较大的行业为基础设施投资、化工等。其中,省属重点国有企业四川煤炭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受财务费用等营业成本上升等因素影响,发展势头有所放缓,债务负担沉重;两大酒类品牌五粮液、泸州老窖受近期白酒行业行情火热、名酒涨价潮等因素影响,业绩明显企稳改善,盈利能力快速增长。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