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储行释放鸽派预期 澳元逼近年内低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8日10:48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6月18日电 澳储行公布6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纪要显示,劳动力市场将“特别重要”地决定进一步放宽政策,未来进一步放松政策的可能性大于不放松政策的可能性。受澳储行会议纪要明显鸽派的影响,澳元短线走低。澳元兑美元下跌15点至0.6840,日内跌幅0.17%,刷新2019年1月3日来低位。

澳储行6月降息25个基点

6月4日, 澳储行利率决议如期降息25个基点至1.25%,刷新历史低位,此为 澳储行近三年来首次降息,但是因澳储行措辞不及预期鸽派,且市场已经消化了澳储行降息的预期。

5月21日,澳储行主席洛威便表示,澳大利亚目前的非加速通货膨胀失业率(NAIRU)更有可能处于不到5%的水平,的确有宽松政策倾向。洛威指出,澳大利亚应该有更低的失业率,货币政策将帮助我们实现更低的失业率,鉴于此,我们将会在两周后的政策会议上好好讨论降息的可能’。强化了市场对于弱于预期的通胀表现以及近期失业率攀升迹象已经加强了降息的迫切性。

澳储行年内或继续降息2次

澳洲联邦银行预计,澳储行在今年还会降息2次,每次降息25个基点,关键利率将降至0.75%。该行经济学家认为, 澳储行或在8月和11月的政策会议上降息。

澳储行已下调对非加速通货膨胀失业率(NAIRU)的预估,说明货币政策还需要进一步放松,帮助失业率降至4.5%。

澳大利亚经济的基本面良好,澳大利亚联邦银行预计经济活动将在下半年到2020年回升,随着接近澳大利亚政策利率的下限,围绕量化宽松的问题将会浮现。

澳元面临更大下行压力

澳元可能面临更大的下行压力,因为澳大利亚经济增长弱于美国,而 澳储行)的降息幅度可能超过美联储。此外,关于全球贸易环境和中东地缘局势的顾虑,也打压了市场对澳元这一高风险商品货币的买需。

不过,鉴于澳元已经大幅下跌,澳元空头仓位庞大,且美联储也大概率会降息,澳元兑美元的跌势可能仅限于0.6500。鉴于澳元的下行风险,以及做空澳元是防范全球前景威胁的一种很好的对冲手段。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