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私募市场契约型产品发行规模数量双降 或受投资者当前谨慎偏好影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7日20:12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6月17日电 端午节后的六月第二周(6月10日-6月16日),据用益金融信托研究院统计,私募市场发行契约型私募产品数量共13款,环比减少7.69%;发行规模10.82亿元,环比减少13.78%,发行规模、数量均呈现下降趋势。

用益对此分析认为,受全球市场流动性预期改善、国内各项宽信用政策推进,以及科创板开板等多方面积极因素的影响,市场整体反弹,但是由于投资者仍存在当前谨慎防御偏好,因此机构的发行规模、数量随之下降。

数据显示,上周发行的私募产品平均年限为0.92年,较上上周同期下降0.21年;平均收益率为6.97%,较上上周同期下降0.63个百分点。用益表示,上周央行再次采取措施,支持中小银行流动性,市场资金总量增加,短期资金利率处在较低水平,融资成本存在下行的可能。

据不完全统计,上周投资、上市和并购共发生88起事件,涉及总金额351.63亿元人民币。投资市场共发生50起投资事件,披露投金额事件45起,共计108.63亿元人民币。并购市场共发生31起并购事件,披露的交易金额为106.91亿元人币。另外,上周共有7家企业上市,总融资金额136.09亿元人民币。截至上周五,互联网、IT、生物技术的行业案例数量占据前三位,而互联网、生物技术、金融所披露的金额占据前三位,用益认为,这源于上周较大的投资金额投向互联网行业。互联网行业业务不断创新拓展,共享经济、数字支付、跨界电商等新兴业态不断孕育发展壮大。因此,互联网行业私募股权投融资事件频发。

星石投资认为,今后私募可能与银行理财子公司合作。银行理财子公司的资金规模大,产品线布置上可能会采用多种方式,或自己做主动管理,或与外部合作。私募专注于投资领域,可以通过各种模式与银行理财子公司合作,这可能成为一个方向。

拾贝投资表示,支撑中国经济走向的储蓄、人力资本、科研投入等基本要素没有大的变化,同时对于短期的经济波动也有足够多的政策工具储备,中国经济依然会继续增长,大量优秀公司会持续涌现,市场也会长期走好。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