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银行遭二股东甩卖股权 目前正处上市辅导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7日18:17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6月17日电 正在上市辅导期的湖州银行,近期股东发生变化。美都能源15日发布公告称,该公司拟出售持有的湖州银行全部股权1.14亿股,每股价格均为3.5元,交易金额合计3.99亿元。

记者从知情人士处独家了解到,目前湖州银行新的股东正在准备入股相关材料,此前曾到银行尽职调查。

根据湖州银行2018年业绩报显示,美都能源为该行第二大股东。对于出售对象,美都能源公布,为湖州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州交投”)、德清联创科技新城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清联创”)、湖州东信物流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州东信”)、湖州新宇丝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州新宇”)、浙江中新毛纺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中新”)。

2019年6月14日,美都能源已经与上述5家机构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

其中,湖州交投和德清联创交易标的均为美都能源持有的湖州银行股权4550万股;湖州东信和湖州新宇交易标的均为湖州银行股权800万股;浙江中新交易标的为湖北银行持有的湖州银行全部股权700万股。

谈及出售湖州银行股权的原因,美都能源在公告中表示,是为进一步优化公司产业结构,提升资本运营效率,集中优势资源发展主营业务,增强公司资金流动性。根据湖州银行2018年业绩报显示,彼时美都能源已将持有的湖州银行全部股权质押。根据美都能源年报显示,该公司2018年巨亏10.96亿元、2019年第一季度又亏损0.76亿元。

美都能源方面坦言,本次出售湖州银行12.5%的股权将产生转让损益约-2850万元,产生所得税费用约6300万元。美都能源方面认为,本次交易有利于公司回笼资金并利用现有资源拓展公司主营业务规模,提升公司整体盈利能力。

根据公开信息显示,湖州银行目前正接受中金公司的上市辅导。此前,记者从湖州银行方面了解到,该行因引进战略投资者等重大事项延期披露了2018年业绩报。针对引入战略投资者一事,上述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增资扩股银行业监管部门已经批复,目前银行已经上报证监会。”

记者从湖州银行了解到,截至今年5月末,该行总资产达608.39亿元,实现净利润5.48亿元,同比增长38.19%,不良率为0.68%。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