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财政部长预计今年肯尼亚经济增长6.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7日16:02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内罗毕6月17日电(记者 丁蕾)肯尼亚财政和规划部长亨利•罗蒂奇近日表示,尽管受到全球贸易摩擦不断升级、国内季节性降雨延迟等不利因素影响,肯尼亚经济仍将保持强劲增长势头,预计今年增速为6.3%,与2018年增长水平持平。

罗蒂奇在发表肯尼亚2019/2020财年预算报告演讲时说,虽然季节性降雨延迟可能会对国内农业生产造成负面影响,但预计今年旅游和建筑业等非农业部门表现强劲,肯尼亚经济将继续保持向上弹性。

罗蒂奇还表示,从中期来看,受食品安全、经济适用房、制造业和保障性医疗等肯尼亚“四大发展目标”推动,肯尼亚经济增速有望达到7%以上。

肯尼亚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受农业提振,肯尼亚2018年经济增速为6.3%,较2017年上升1.4个百分点,创2012年以来新高。

编辑:王春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