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本周或不会对降息明确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7日13:20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6月17日电 期货交易员预计美联储7月会降息25个基点,而且年底前还会有更多降息行动。但嘉信理财、道明证券的策略师认为,交易员仅凭贸易形势不乐观就认为借款成本将很快下降也许是错误的。

许多美联储观察人士称,经济逆风因素已足以让美联储放下“对政策行动要保持耐心”的口头禅,然而,上述公司认为,在本月G-20峰会召开前承诺降息还为时过早,贸易形势有可能变好。

道明证券全球利率策略主管Priya Misra表示:“美联储这盘棋下得好,在G-20峰会前不会被降息捆住手脚,还有时间对数据保持关注。美债市场对今年的悲观预期过度。

美国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几乎没有上升,显示通胀温和,加之经济放缓,令美联储今年面临降息压力。但美国劳工部上周三公布的报告可能不会改变美联储官员的看法,即疲弱的通胀数据背后存在暂时性因素。

美联储决策者定于6月18-19日举行会议,而目前贸易紧张局势加剧,经济增长放缓,5月就业增幅大幅减少,导致金融市场预计到2019年底至少会有两次降息。但预计本周三不会降息。

“通胀疲软的背景强化了我们今年稍晚两次降息的预估。”摩根大通驻纽约分析师Michael Feroli称,“我们认为,考虑到经济仍保持增长,贸易相关风险仍存在两面性,预计采取行动可能还为时过早。”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