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早报】6月17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7日07:41分类:货币

【重要资讯】

央行3000亿元加强对中小银行流动性支持

★富时罗素将把A股纳入其全球指数

★印度对28种美国产品加征报复性关税

【科创板动态】

◆科创板上市委定于6月25日审议新光光电、利元亨首发申请。

证监会同意2家企业科创板IPO注册,华兴源创、睿创微纳率先过关。从提交注册申请到证监会同意,上述2家公司仅用1天时间。

◆科创板拟上市企业恒安嘉新(北京)科技股份公司回复第三轮问询。

◆成都市印发《加快推进成都市企业科创板上市的扶持政策》,对科创板拟上市企业,上市申请被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受理的,给予200万元奖励;对在科创板首发上市的企业,一次性给予800万元奖励;对新迁入成都市的科创板上市公司,一次性给予600万元奖励。

◆近日,华泰证券和中金公司两家券商发行了科创板员工持股的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意在参与科创板的战略配售。

◆上交所将于近期举办“上海证券交易所第1期科创板董事会秘书任职资格培训”。本期培训对象仅限于6月14日前,上市申请已被上交所受理的科创板拟上市公司。也就是只有123家企业有权报名。

【国内资讯】

◆6月14日,央行发布公告称,决定于2019年6月14日增加再贴现额度2000亿元、常备借贷便利(SLF)额度1000亿元,加强对中小银行流动性支持,保持中小银行流动性充足。

◆全球第二大指数编制公司富时罗素将A股纳入其全球指数,变动将于6月21日收盘后正式生效。在第一阶段,A股将占到富时罗素新兴市场指数比重的5.59%。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浙江杭州考察时说,改造老旧小区、发展社区服务,是民生工程,也可成为培育国内市场拓展内需的重要抓手,既能拉动有效投资,又能促进消费,带动大量就业,要做好这篇大文章。要做好药品保供稳价,决不能断货,决不能任性涨价。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表示,跨境电商是国际贸易发展一大趋势,能带动更多企业直接参与国际贸易,也有利于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促进国内制造业升级和品牌成长。他要求有关部门完善政策、创新监管,加大支持。

◆媒体报道,沪伦通揭牌仪式将于伦敦时间周一8:00左右举行,即同日北京时间15:00左右,华泰证券于伦交所举行上市仪式。

◆6月14日,上交所发布了《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异常交易实时监控细则(试行)》,共6章,条文共计42条,从交易机制完善、交易信息公开、会员协同监管、异常波动及异常交易监管等方面综合施策,防范市场大幅波动。连续3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跌幅偏离值累计达到±;30%,属于异常波动。

◆证监会上周五正式发布《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办法》从多个层面进行了完善和修订,其中,期货公司股东资格条件将大幅提高,有望带动行业进一步整合。设立期货公司注册资本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

◆包商银行接管组负责人表示,对包商银行的接管工作进展得比较顺利,接管后的包商银行,在资产、负债等各项业务方面总体比较稳定,包商银行接管托管的第一阶段工作告一段落。下一步,接管托管工作的重心将转向推进清产核资等后续处置工作。

◆5月份以来,国内黄金市场信心爆发,一个半月时间内涨幅已经达到了8%,远远高出国际市场4.6%的涨幅。6月14日收盘时,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主力合约报价304.70元/克。

◆英国跨国电信运营商沃达丰公司将于15日在西班牙15个城市启动商用5G网络,沃达丰主要使用来自华为的网络设备,其首席执行官尼克雷德一直公开支持华为。

◆中证协发布声明,将瑞银集团全球财富管理首席经济学家Paul Donovan列为不受欢迎人员,建议会员单位不引用其研究观点、不邀请其参与相关活动;要求瑞银集团采取有效措施消除不良影响,切实加强对发布研究报告业务的管理和合规审查,杜绝类似问题的发生。

◆数据统计显示,本周共有42家公司合计78.43亿股限售股陆续解禁,解禁市值为599.80亿元。解禁市值居前三位的是:中国电建(216.87亿元)、中信建投(94.27亿元)、小康股份(88.49亿元)。

发改委等多部门印发《绿色高效制冷行动方案》,要求严厉打击产品能效虚标、认证检测作假、虚假宣传等行为;目标到2022年,家用空调、多联机等制冷产品的市场能效水平提升30%以上,绿色高效制冷产品市场占有率提高20%,实现年节电约1000亿千瓦时。

◆5月私募基金平均股票仓位降至62.57%,较前一月大幅下降10.65个百分点,这也是私募连续两个月减仓。同时,股票私募产品业绩也有所回调,年内平均收益收缩至15%左右。

◆WTO透露,美国与中国已同意暂停DS542(《中国——关于保护知识产权的若干措施》)争端解决小组的程序,但没有说明中止诉讼的理由,暂停时间至2019年12月31日。WTO方面表示,美国未说明中止诉讼的原因。

◆上海即将发布5G相关工作实施意见和行动计划,上海市5G产业将实现“三个千亿”的目标,5G制造业、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务、应用产业规模均达到1000亿元。

【海外资讯】

◆印度政府决定从6月16日开始对28种美国输印产品加征关税。

◆高盛将把旗下四个私募股权投资部门合并起来,成立一个更大的实体,投资私营企业、房地产和其他交易。据悉新部门的确切结构将在未来几个月确定,资产规模约1400亿美元,几乎相当于KKR&Co.的规模,约为黑石集团(Blackstone Group LP)的三分之一。

◆Facebook表示该公司正在增加全球广告支出,以重建信任。此前,该社交网络巨头在隐私问题上的一系列失误和其他争议损害了其声誉。

◆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表示,沙特阿美最早将于明年进行首次公开发行(IPO),不过该公司尚未就股票的交易地点做出决定。

◆消息人士称,菲亚特克莱斯勒(Fiat Chrysler)首席执行官迈克-曼利(Mike Manley)周五在巴黎会见了雷诺(Renault)高管,就可能的合并展开新的谈判。报道称,潜在的协议可能建立在原有计划的基础之上,但不再涉及日产汽车。

【企业资讯】

◆华泰证券公告,确定GDR最终发行价格为每份20.5美元,在超额配售权行使之前发行数量7501.36万份,募集资金15.38亿美元。

◆工商银行公告,证监会核准本行境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7亿股优先股。该批复自核准发行之日起6个月内有效。中国银行公告,证监会核准本行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0亿股优先股。

◆云南省政府拟与中国五矿深化合作,或致贵研铂业、锡业股份实控人变更。

◆万达信息公告称,控股股东万豪投资称正在筹划股权转让事项,拟为公司引入金融保险行业某国有企业战略投资方,并以协议转让的方式向战略投资方或其指定的主体转让5%公司股份。

◆3连板电魂网络提示风险,公司与腾讯签署的《独家代理协议》的履行可能因不可抗力或其他方面原因存在延期、变更、中止或终止的风险。

◆丝路视觉三名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8.13%股份;华源控股实控人拟减持不超5%股份;国泰集团上周五跌停,股东拟减持不超1%股份;我武生物实控人拟减持公司不超3%股份。

◆裕兴股份实际控制人王建新及刘全等七位股东和常州市科技街城市建设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股东投票权委托协议》,实控人变更为常州市钟楼区人民政府。

◆东方航空101.78亿元定增申请获证监会核准批,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3.94亿股新股。

◆协鑫集成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2.8亿元。

◆苏农银行、江阴银行股价连跌触发稳定股价措施启动条件,公司将制定并公告稳定股价的具体方案。

◆爱迪尔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高管、监事拟减持不超4.2712%股份;恒星科技股东焦会芬拟减持不超4%股份。

【今日关注】

20:30 美国6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22:00 美国6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编辑:史言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