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英央行压力测试显示挑战者银行存普遍风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5日18:15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伦敦6月15日电(记者 杨晓静) 英国央行近期对本国20家挑战者银行及新贷款机构进行的压力测试结果显示,这些银行存在普遍风险,激进追求增长、贷款风险偏高。

据当地媒体报道,英国央行近期对20家挑战者银行及新贷款机构进行了秘密压力测试。该测试采用与针对传统高街银行的年度压力测试相同的情境,即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下降4.7%,商业地产价格下跌40%,住宅价格下滑33%。测试发现,这些银行及贷款机构均低估了经济衰退时的潜在贷款损失,原因是创建之初便设立了“相对良性的信贷条件”。

英国央行高级主管梅兰妮•比曼在致函央行高层时指出,大多数快速成长的银行和贷款机构就压力测试情境对其业务的潜在影响过于乐观,认为他们应收紧标准并纠正风险模型。

英国央行还发现,挑战者银行往往具有高风险偏好,在关注增长方面过于激进,部分银行对商业贷款的承保标准“特别薄弱”。

这些银行区别于传统银行模式,因其高度数字化的业务流程及产品服务,对传统银行模式构成挑战,因而被称为“挑战者银行”。国际金融危机后,英国为打破汇丰银行、劳埃德银行、苏格兰皇家银行、巴克莱银行和桑坦德银行这五大高街银行巨头的垄断格局,给多家新贷款机构颁发了银行牌照,以鼓励更加充分的银行业竞争,避免机构“大而不能倒”现象。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