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零售数据鼓舞人心 美元指数14日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5日03:41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纽约6月14日电(记者罗婧婧)美国5月份零售数据振奋人心,缓解了市场对美国经济急剧放缓的担忧,美元指数14日上涨。

美国商务部14日公布的报告显示,5月份美国零售额环比增长0.5%,略低于经济学家们预计的0.6%。4月份的数字被上调,零售额增长0.3%,而非此前报告的下降0.2%。

上周,美元指数自6月初的疲态中反弹,投资者考虑降息预期与当前的数据相比是否过于牵强。

随着全球经济增长放缓,投资者担心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对日本和欧洲输美商品加征关税,导致全球央行货币政策更加宽松,使美元相对走强。

人们也认为美国比其他国家更有能力应对贸易紧张局势。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14日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迄今为止,美元受益于全球化的负面消息,理由是美国国内经济看起来足够强韧,足以应对与贸易相关的不利因素。

外界普遍预期美联储不会在6月18日和19日召开的会议上决定降息,但投资者将关注7月份可能降息的新迹象。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上涨0.58%,在汇市尾市收于97.5702。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208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1279美元;1英镑兑换1.2584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2682美元;1澳元兑换0.6866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6916美元。

1美元兑换108.56日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8.32日元;1美元兑换0.9990瑞士法郎,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9933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3416加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3325加元。

编辑:左元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