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5月零售强劲增长 或缓解经济急剧放缓担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4日20:56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6月14日电 欧洲交易时段,美国5月零售销售月率公布。美元指数一度涨至日内高点97.23,日涨幅逾0.2%。

市场分析认为,美国5月零售或缓解对二季度经济急剧放缓的担忧,总体来看美国经济正在失去动力。美国5月零售销售增加,前一个月的销售被修正为更高,表明消费者支出增加,可能缓解人们对二季度经济急剧放缓的担忧。

数据显示,美国5月零售销售月率录得0.5% ,前值为-0.2%,预测值为0.6%;美国5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录得0.5%,前值为0.1%,预测值为0.3%。

4月和5月核心零售销售的强劲增长表明,消费者支出在经历了1-3月的急剧下滑后,在二季度开始加速增长。这可能导致经济学家提高对二季度GDP增长的估计,目前年化增长率低于2.0%。在得到出口的暂时提振和库存积累之后,二季度经济增长率为3.1%。

4月份出口下降,库存投资正在放缓。此外,制造业生产和房屋销售在四月份都有所下降。

消费者支出前景喜忧参半。尽管消费者信心保持强劲,但5月份工资增长有所回落,雇佣人数大幅放缓。

总体而言,随着去年1.5万亿美元减税和政府支出增加带来的刺激消退,美国经济正在失去动力。

富国银行表示,今年以来,零售销售数据月度之间的表现经历了不同程度的波动,美国5月零售销售月率较上月出现反弹,符合我行的预期,上个月汽车销量增加5.5%也与零售行业普遍的增长现象相符。我行认为消费支出基本面持续稳健,并对消费以及经济增长仍然保持乐观的态度。若劳动力市场持续表现积极,在未来几个季度内消费支出也应该能保持稳定。”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