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保董事长孔庆伟:保险业可从五方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4日19:17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上海6月14日电(记者 王淑娟) 太平洋保险集团董事长孔庆伟14日在陆家嘴论坛上表示,长三角是我国重要的人口集聚区和经济增长极,也是中国太保业务贡献和创新发展的重要区域。太保3000多亿元的保费收入中,长三角就有800亿元;太保1.26亿客户中,长三角就有3000万,占了两个四分之一。从这个角度上讲,服务长三角是企业发展的重要实现路径。

孔庆伟认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保险业的机会很多。首先是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上,保险资金在推动长三角交通一体化上可以有更大作为,太保已经投资了长江隧桥,随着和江苏经济的连通,相信还有第二条通道加入研究。

第二,长三角养老健康服务一体化。太保在临安已经推出了太保家园,在南京的鼓楼区域也马上会有太保的养老设施。

第三,着力生态环境共保联治,推动长三角环境治理一体化。这方面保险业可以在政府的支持下,在长三角区域推广环境责任险的覆盖面,促进长三角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

第四,推动长三角城乡一体化方面,可以通过成本保险、产量保险和收入保险来提升农民收入,推动农业产业升级,扩大农村大病保险覆盖面,也可以加大长三角地区特色农产品创新力度,提供一篮子保险方案。

第五,创新保险产品的供给推动长三角科创一体化。太保已经和上海临港园区、张江高科技园区合作,下一步马上会为G60科技走廊提供保险,通过损失补偿和资金融通加大对科创中心的支持力度,打造长三角协同优势产业。

孔庆伟认为,“往后看20年,从区域合作到全国大局到世界竞争格局,我们应该牢牢地关注好一体化和高质量,只有一体化才能实现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发展的背后一定是一体化的平台和运作。”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