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I确认新西兰领先指标恶化 新西兰元料继续承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4日18:12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6月14日电 新西兰制造业企业的一项工具调查表明该国经济面临放缓风险,导致市场增加对新西兰联储不得不进一步减息的押注。

新西兰5月BNZ制造业指数录得50.2,远低于市场预估53.0。从分项看产出指数录得46.4,为2012年4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其他国家分项如新订单指数录得50.4,略高于荣枯分水岭。

过去新西兰元下跌很大程度上是受到新西兰联储降息影响。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外汇策略师Lee Hardman指出,数据强化了纽储行将进一步减息的预期,将打压新西兰元,且风险厌恶上升也不利于新西兰元。在6月26日例会上新西兰联储降息的概率上升。

澳新银行外汇分析师Danielle Been指出,新西兰元的韧性开始坍塌,虽然新西兰联储评估更平衡短暂提振新西兰元,但和澳元一样,国内基本面均无法为其提供帮助。中期内全球增长前景蒙阴,我们认为新西兰元兑美元今年将跌破公允价值。

新西兰银行经济学家认为今年第一季度新西兰经济将增长0.6%,下周将公布该数据,主要因为营建和零售强劲。

若GDP数据好于预期将促使纽储行选择按兵不动,该央行将等待更多数据。这将为新西兰元提供一些支撑。但该银行警告新西兰领先指标恶化,我们预计新西兰元交易员将保持谨慎。

编辑:刘冉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