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聚焦美国5月零售数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4日17:11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6月14日电 约翰逊在争夺英国保守党党首的首轮投票中领先,投资者需关注接下去的竞选情况以及英国脱欧局势。欧盟拒绝就去年11月与特雷莎.梅达成的脱欧协议重新举行谈判,爱尔兰则暗示不愿意修改爱尔兰边境“保障”条款,脱欧进程仍面临一定的困难。

此外,因美国经济数据表现疲软,引发对美联储可能降息的预期。

以下为日内机构分析汇总:

富国银行:对美国消费以及经济增长仍然保持乐观

富国银行分析师表示,今年以来,零售销售数据月度之间的表现经历了不同程度的波动,美国5月零售销售月率料将较上月出现反弹,预计为0.7%,上个月汽车销量增加5.5%与零售行业普遍的增长现象相符。富国银行对美国消费以及经济增长仍然保持乐观的态度,持续稳健的消费支出基本面良好,若劳动力市场持续表现积极,在未来几个季度内消费支出也应该能保持稳定。

美银美林:2019年全球央行9家降息,下半年预期将有14家降息

美银美林全球研究团队日内对今年下半年全球货币政策做出讨论。鉴于全球范围内表现出的普遍的增长放缓,低通胀现象,预期这两大因素将持续驱使货币政策宽松,今年迄今,全球35家央行中有9家已经积极降息,唯有3家做出升息,下半年中,预期会有14家央行做出降息,包括了美联储的50个点降息,巴西央行100个点的降息和俄罗斯央行降息75个点。以全年表现看,根据GDP比重的平均政策利率将可能从4.34%跌至3.91%,这一跌幅或许看起来微小,但鉴于全球CPI水平在3.1%,这意味着已经很低的实际利率正在进一步下滑,这一下调还不足以阻止全球经济增长从2018年8月高点3.9%水平下滑的表现,预期今年全球GDP增速在3.3%水平,看起来仍是软着陆的表现。一个明显的例外可能是央行陷入了有效利率区间更低位置的情形,欧洲央行和日本央行的负利率维持很久的时间,看起来似乎都已经没有弹药了,长短期的收益率曲线尾端都在回应增长放缓和脱靶通胀预期的清晰迹象。这两起例子都充分说明了财政宽松的需要。

蒙特利尔银行:美联储6月份降息25个基点的几率接近33%

蒙特利尔银行策略师Jon Hill和Ben Jeffery在一份报告中说,鉴于通胀补偿指标下降来到“临界点”,美联储下周通过降息25个基点带来鸽派冲击的概率高于想象。

分析师认为降息25个基点的概率接近33%。”而市场隐含概率为16%。尽管如此,BMO仍然表示6月降息是“反应过激”盈亏平衡通胀率“低得令人不安”,5年期盈亏平衡通胀率仅仅略高于1.50%,10年期盈亏平衡通胀率在1.70%左右。这接近通胀补偿指标可接受的绝对下限,并开始带来通胀预期脱离锚定2%的风险”,盈亏平衡通胀率正在接近历史上美联储作出激进反应的水平,包括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决定转向加息暂停。

西太平洋银行: 欧元美元很可能在1.1250区域找到支撑

西太平洋银行高级市场策略师Tim Riddell表示,在欧洲央行延长了前瞻性指引并详细阐述了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计划之后,德拉吉承认,已经讨论了进一步的宽松措施,并将其与政策正常化相平衡。事实上,欧洲央行其他官员后来也重复了类似的讨论。下周在辛特拉举行的欧洲央行年度论坛可能允许公布替代政策,但由于德拉吉将在年底前辞职,这份报告可能会在政策连续性上出错。意大利联盟似乎找到了一些共同点,在预算问题上团结一致地对待欧盟。这可能会让调查和活动数据对欧元产生更大的影响。

特朗普威胁称,美国将对俄罗斯至德国的石油管道实施制裁,这可能导致欧元回落,但除非这一威胁升级,否则央行政策差异的动态实际上倾向于一个更稳定的欧洲央行(ECB)和宽松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除非特朗普的威胁加剧,或者意大利对欧盟预算谈判变得更加暴躁,否则欧元兑美元很可能在1.1250区域找到支撑。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下周FOMC会议对美元而言是二元风险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研究团队讨论欧元兑美元前景,并采取中性策略,预计近期欧元兑美元将在1.1150-1.1400区间交投。未来一周的主要焦点将是即将召开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美国利率市场已经消化了7月份降息0.25个基点的高概率。这为鸽派的意外制造了一个很高的障碍。市场参与者至少会期待美联储进一步鼓励他们降息。如果出现任何令人失望的情况,可能会引发美元暂时的反弹。相反,如果有明确的信号表明降息即将来临,美元的疲软可能在短期内进一步扩大。不过,市场的注意力将很快转向本月底即将召开的20国集团(G20)峰会,这可能对美联储的利率预期更为关键。鉴于当前政策不确定性加剧,我们倾向于未来一周对美元走势保持中性偏倚。

荷兰合作银行:瑞郎以瑞士央行政策为指导

荷兰合作银行高级外汇策略师Jane Foley指出,瑞士央行行长乔丹在今天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似乎没有达到市场对温和政策承诺的预期,因此瑞郎是日内表现最好的10国集团(G10)货币。在投资者猜测其它几家主要央行是否可能出台进一步的政策宽松之际,瑞士央行承诺维持同样水平的政策宽松。尽管如此,瑞士的政策宽松程度已经相当高,而且与其它10国集团央行不同,瑞士央行仍承诺“在必要时”干预外汇市场。展望未来,乔丹证实,央行将确保有担保的短期货币市场利率保持在接近新政策利率的水平。此外,银行支付的即期存款利率将与瑞士央行的政策利率相对应,目前瑞士央行的政策利率为-0.75%。就政策前景而言,乔丹今天的讲话缺乏其它一些十国集团(G10)央行行长言论中明显的鸽派特质。展望未来,我们认为瑞士央行不太可能放松对极度宽松政策环境的承诺。尽管这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瑞士法郎作为避风港的信誉,但在欧元区避险情绪加剧之际,瑞士法郎仍将特别容易受到购买压力。鉴于全球经济增长放缓,预计欧元兑瑞郎将在12个月后小幅跌至1.10水平。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