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兑日元跳跌 全球市场避险情绪加速高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4日16:49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6月14日电 欧洲交易时段开盘,美元日元再度跳跌,触及日低108.16,延续了本周以来的低迷盘整格局,下方108关口支撑仍然面临挑战。

分析师认为,日元汇价近期持续坚挺,主要受到美元指数相对疲弱,和全球避险情绪高涨双重托举。上周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不佳,连同本周美国CPI表现继续低迷,都进一步推升了美联储降息的预期,令美元指数承压,从而令日元汇价得到支撑。

更重要的是,全球负面消息不断发酵也使得日元买需有增无减,除了贸易领域的风险之外,中东油轮遇袭引发地缘局势风波再燃,也让投资者坐立不安。

不过,日内日元涨幅仍然不及现货黄金,主要因为日本央行自身也是宽松俱乐部中的一员,市场开始押注其在下周会议上将释放加码宽松预期,这令美元兑日元短线仍有较强支撑,欲下破108仍需更多负面基本面消息的刺激。而周五稍后的美国零售销售“恐怖数据”就显得尤为关键。

澳新银行分析师指出,日本央行正面临困境,通胀率远未达到其目标水平,而日本国内外需求疲弱。在经济增长放缓、收益率下降的环境下,日央行的收益率曲线控制政策框架已经产生了反作用。尽管分析师预计在6月19日至20日的日央行政策例会上不会有任何政策变化,但要求央行下调政策利率的压力越来越大。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分析师认为,即使短期内风险偏好回升,上行风险也在减小。日元的环境正在发生变化,在日元最近强劲上涨之后,分析师认为逆转的风险正在降低,尽管风险偏好有所改善,股市继续反弹。鉴于不确定性增加,风险偏好复苏的程度当然更值得怀疑。分析师现在的观点是,分析师不应对即将在日本举行的20国集团(G20)峰会上出现的贸易紧张局势大幅缓解抱有太多希望。维持现状也许是分析师所能期望的最好结果。因此,风险偏好可能依然脆弱,这显然将对日元构成支撑。经济增长预期不会出现根本性转变,即使短期内风险偏好回升,这也将限制美元兑日元反弹的空间。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