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董事长缪建民:科技成为险企核心竞争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4日15:44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上海6月14日电(记者 王淑娟) 人保集团董事长缪建民14日在陆家嘴论坛上表示,保险科技的发展对传统保险业态提出了很大的挑战,保险科技正在改变保险业态,谁在科技上走在前面就会形成核心竞争力。

“保险科技的发展一方面是技术的进步,另一个方面是我们国家有广泛的应用市场,用户对于金融保险的接受程度很快,而且量很大。”缪建民指出,中国互联网保险用户是2.2亿,第一次购买互联网保险产品的平均年龄是28岁,过去5年,我国互联网保单增长了18倍。

缪建民说,科技发展给传统保险行业生态提出了挑战,要求传统保险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从销售、理赔、服务实现全链条的数字化和现场化,同时要强化科技赋能,实现科技与保险的深度融合。比如用大数据实现精准定价,实现精准营销,快速定损。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