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金管局加强与巴黎金融交流合作 促进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4日15:17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上海6月14日电(记者 王淑娟) 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与巴黎欧洲金融市场协会(Paris EUROPLACE,以下简称EUROPLACE)于14日在上海签署了《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与巴黎欧洲金融市场协会加强金融交流与合作备忘录》。

据悉,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与EUROPLACE一直致力于推动上海与巴黎的金融交流与合作。双方2010年首次签署金融合作与交流备忘录。至今,双方已在两地互办了5次“上海-巴黎金融合作论坛”,交流信息、探讨合作,卓有成效地促进了两地金融业的交流与合作。

当前,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进入全面冲刺阶段,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建设、人民币国际化不断深入推进,在中国金融业新一轮对外开放背景下,两地金融业交流与合作面临新的重要契机。据介绍,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与EUROPLACE经过充分协商,根据两地金融业发展新情况、新趋势,签署了《加强金融交流与合作备忘录》。

《备忘录》强调两地将在继续促进对话交流、支持机构合作、加强人才培训等三大重点领域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双方在普惠金融、金融科技、资产管理及保险等领域的合作,更好地服务两地经济、金融发展,促进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