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走软 美联储会议前有望录得周涨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4日15:17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6月14日电 美元指数周五走弱并且显示本周小幅走升。投资者将焦点转移至下周美联储的议息会议,寻求其是否会在全球贸易局势紧张的情况下暗示降息

美元指数对一揽子货币基本持平于97.029,本周有望上涨0.5%。该指数上周五触及96.459,为11周以来的低点。

下周二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召开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随着贸易压力的增加美国经济增长放缓且5月雇佣减少,市场预期2019年末美联储将至少有两次降息。

据CME美联储观察显示,与一个月前的74.1%的预期相比,现在只有13.4%的预期美联储将在下周四维持现行利率水平至今年的七月份。

“投资者期望公开市场委员会会释放鸽派言论,这通常会对美元构成一定的压力。”瑞穗证券首席外汇策略师山本雅文表示。

“尽管如此,欧元英镑等其他货币走软,美元由此提振而走强”,他表示。

周五投资者还将重点关注稍晚公布的美国零售数据,以此来显示美国最大经济体的国内经济需求情况。

道富银行东京分行经理Bart Wakabayashi表示“地缘政治明显上升”。

美元下跌0.1%至108.30。

日元在周四结束的最新一轮美日贸易谈判后反应不大。

日本经济大臣茂木敏充在会见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后表示“日本和美国在加深了彼此在贸易方面的了解后将会继续进行讨论”。

茂木敏充表示双方将会在本月稍晚进行的G20峰会上再次会面。

澳元下滑,因投资者押注在澳大利亚国内经济数据疲软和美国经济衰退的影响下,澳大利亚需要大幅降息来支撑经济美中贸易在全球陷入僵局。

Wakabayashi表示,"对澳洲降息的看法正在升温。"

澳元兑美元最近下跌0.3%,至0.6896,本周有望下跌约1.5%。

在其他方面,欧元兑美元小幅上涨0.02%,至1.1279,在过去两个交易日下跌后仍保持坚挺,不过欧元兑美元仍将下跌0.5%左右。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