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我国已建成数据规模最大征信系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4日15:03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6月14日电(记者王都鹏 吴雨) 在14日国新办吹风会上,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朱鹤新表示,人民银行征信中心运行和维护的国家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已成为世界上收录人数最多、数据规模最大、覆盖范围最广的征信系统。

据介绍,目前,征信系统累计收录了9.9亿自然人、2591万户企业和其他组织的有关信息,个人和企业信用报告日均查询量分别达550万次和30万次。

朱鹤新表示,征信系统基本上在全国范围内为每一个有信用活动的企业和个人、按照统一的格式标准建立了信用档案,征信产品与服务广泛应用于经济社会各个领域。

记者在吹风会上还了解到,我国征信系统广泛应用于金融机构的贷前审批、风险定价和贷后风险管理等环节,在防范金融风险、促进金融业发展发面也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央行资料显示,根据问卷调查统计,仅2018年,21家全国性银行机构应用征信系统,在贷前审查环节拒绝高风险客户申请9117亿元,在贷后预警高风险存量贷款13028亿元,清收不良贷款1594亿元。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