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6月14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4日07:32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6月14日电 上一交易日,美元持稳,交投于97关口附近,市场静待美联储会议。金价走高,现货黄金一度突破1340关口,刷新本周高点至1343.22美元/盎司,疲弱的通胀数据发布后市场预期美联储将降息,且不断上升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刺激了避险需求。油价涨逾2%,此前两艘油轮在阿曼湾遇袭,引发市场担忧通过这一全球主要航线之一的原油贸易量将会减少。

日内重点关注美国5月零售销售月率以及美国6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等数据。

【国际新闻】

鲍里斯.约翰逊在争夺英国保守党党首的首轮投票中大幅领先

支持英国脱欧的鲍里斯.约翰逊在争夺英国下任首相的竞选中大幅领跑,他在议会的保守党同事压倒性地支持他作为他们的首选候选人。不过竞选尚未结束,国会议员将在下周安排更多次投票,以淘汰更多的候选人。但约翰逊的压倒性优势意味着,如果他能够避免重大失误,那么几乎肯定能成为进入最后决赛的两位候选者之一。

瑞士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瑞郎被严重低估

瑞士央行将存款利率维持在-0.75%不变。瑞士央行表示,正在维持扩张性货币政策,从而稳定物价走势,支持经济活动。瑞士央行的政策利率取代了此前三个月期Libor的目标区间,目前为- 0.75%。因此,瑞士央行的货币政策仍像以前一样具有扩张性。瑞士央行将寻求将有担保的短期瑞郎货币市场利率维持在接近瑞士央行政策利率的水平。

澳大利亚5月份就业人数大幅增加 劳动参与率创纪录

澳大利亚5月份就业人数增长高出预期,在兼职工作的带动下,劳动参与率升至创纪录水平。就业人数较4月份增加42300人,经济学家预测增加16000人;失业率保持在5.2%,预估为5.1%。具体数据显示,澳大利亚5月季调后失业率5.2%,预期5.1%,前值5.2%;5月就业人口4.23万人,预期1.75万人,前值2.84万人。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上升 劳动力市场进一步失去动力

美国至6月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22.2万人,超预期21.6万人。机构分析认为,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上升,这或在一定程度上加剧市场的担忧,即在5月美国就业人数大幅放缓后,美国劳动力市场正在进一步失去动力。

美国商务部长:美联储上次加息“时机不成熟”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表示,美联储应重新考虑上次升息的决定。他指出,上次升息时机还不成熟。美联储在利率问题上采取更加谨慎的态度,并重新考虑上一次加息,这是好事。

欧洲央行:欧元全球使用率从纪录低位反弹

欧洲央行称,去年欧元的全球使用量自纪录低位飙升,多数是从美元转移而来,受美国政治动荡及围绕美国升息的担忧影响。欧元是仅次于美元的全球第二大广泛使用的货币,过去10年欧元需求降至历史低位。此次反弹不仅反映了对美国政治的担忧,也说明对欧元区未来的信心增强。欧元区之前挺过欧债危机,通过了迄今最大的考验。

【日内重点关注】

14:45 法国5月CPI月率

16:00 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20:30 美国5月零售销售月率

20:55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参加午宴

21:15 美国5月工业产出月率

22:00 美国4月商业库存月率

22:00 美国6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次日01:00 美国至6月14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