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调查显示多数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将降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4日03:46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华盛顿6月13日电(记者许缘)美国《华尔街日报》13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超过四分之三的受访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下一步举措将是降息,多数人预计降息将发生在今年秋天之前。

调查结果显示,在接受调查的46名经济学家中,仅有两人预计美联储将在6月18日至19日货币政策会议后降息,但预计美联储将在7月份会议上采取行动的比例达到近40%,还有约30%的受访者认为降息可能发生在9月份。

同时,根据经济学家的预估中值,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将在2019年底时降至2.12%,并到2020年底进一步降至1.96%。这意味着,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或在今年和明年分别下调一次利率。

牛津经济学院(Oxford Economics)首席美国经济学家格里高利.达克(Gregory Daco)认为,美联储将继续维持目前利率水平至9月份,届时美联储实施降息,幅度为0.25个百分点。他表示,虽然美国经济运转良好,但对全球制造业、美国房地产市场的担忧,以及贸易紧张局势再度出现的溢出效应,将成为美联储在今年秋季降息的主要原因。

自去年12月份以来,美联储一直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2.25%至2.5%区间。今年初,美联储官员频繁表态,将在调整利率政策时保持“耐心”。但是,随着贸易紧张局势升级、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以及美国经济出现降温迹象,美联储官员对于调整货币政策的立场已经较年初发生了改变。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日前表示,美联储将采取“适当”措施以保证美国经济持续扩张、劳动力市场维持强劲且通胀率接近2%通胀目标,暗示降息存在可能性。

编辑:左元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