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在沪成立金融科技子公司 金融科技能力输出成盈利模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3日20:47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上海6月13日电(记者王淑娟)又一家银行金融科技子公司落户上海。6月13日,中国银行全资子公司中银金融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银金科”)在上海正式成立。中银金科落户上海是中行践行科技引领战略、推进金融科技体制改革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中行积极加入上海“五个中心”建设的又一重要成果。

当前,上海正加速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结合国际金融中心优势,上海的科技金融生态圈日益完善健全,这也吸引了建行、中行纷纷将全资金融科技中心落户在上海。

据悉,中银金科注册资本6亿元,主要业务方向是运用金融科技手段,开展技术创新、软件开发、平台运营与技术咨询。

中银金科相关人士表示,公司致力于打造具有市场竞争力的金融科技创新平台,将引入灵活的科技创新研发机制,发挥市场化科技体制优势,吸引和积累中高端金融科技人才,分阶段、分领域向行业和市场开放服务,实现金融科技跨业输出。

“中银金科将借助中国银行现有传统优势领域,对标业界领先的金融科技企业,开展集团内金融科技服务、外部金融科技服务、基础技术研究、金融云服务、其他行业云服务及金融科技资源整合等六大主营业务,特别是在应用场景搭建、金融科技能力输出等领域,将弥补和填充商业银行和客户之间的应用空白。”中银金科相关人士说。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