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保险新一代业务系统将于7月全部上线 “私有云+微服务"满足客户差异化需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3日20:28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6月13日电(记者吴丛司 王虎云) 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陈勇13日表示,中国大地保险斥亿级投资成本打造的新一代核心业务系统已有15家分公司成功上线,7月份将实现全部上线。

中国大地保险新一代核心业务系统于2018年12月正式上线,该系统是中国大地保险“三新三聚焦”战略的重点和科技赋能的重要支撑。

在银保监会当天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陈勇表示,该系统采用了全球领先的“私有云+微服务”架构,可以实现高端客户定制化、中端客户差异化、普通客户标准化。

据悉,运用该系统后,操作效率大幅度提升,可以快速响应市场需求完成产品配置,并可灵活应对差异化的客户需求,产品上线周期从1个月缩短至3天,简单的产品实时上线;平台渠道系统对接时间也从原来的3个月缩至1-3天。

陈勇将该系统概括为“一工厂、两中心、六平台”。“一工厂”是指产品工厂,“两中心”是指配置中心和运维中心,“六平台”是指承保平台、再保平台、报表平台、开放平台、移动平台和监管平台。

陈勇还表示,中国大地保险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应用等方面取得了有效突破,公司管理、运营体系,前端、中台、后端,都实现了运营效率提升。

据介绍,中国大地保险在全国有2100多家机构,科技赋能支持所有机构的管理系统,并监测整体机构发展;在中台方面,以科技手段分析业务、数据,指导业务发展;在后端方面,通过生物识别、图像识别、语音识别等前沿技术,开展信用风险识别工作。

中国大地保险还上线了客服机器人和财务机器人。截至2019年4月,智能客服机器人接待客户4.5万人次,智能回访月均案件10万,成功率92.87%,客户对机器人的满意度97%。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