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英国政治仍是英镑主导因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3日17:33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6月13日电 欧洲交易时段,欧元瑞郎目前已触及两年低位,瑞士央行行长乔丹和其他政策制定者正感受到来自德国工业衰退、意大利政治和英国退欧等风险的压力。欧元兑瑞郎短线走低,刷新两个交易日低位。瑞士央行指出,瑞士法郎仍被高估。由于近期物价和经济的发展情况,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仍是必要的,将引进新的参考利率。相较于此前政策评估,当前风险更明显。

此外,前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展开角逐保守党的竞选活动,他承诺带领英国在10月31日退出欧盟,警告存在严重分歧的保守党“拖延意味着失败”。作为10位首相候选人之一,一旦约翰逊胜出将接替特雷莎.梅首相一职。

以下为日内机构分析汇总:

美银美林:澳大利亚失业率放松政策提供理由

美银美林驻悉尼利率策略师兼经济学家Tony Morriss表示,澳大利亚失业率居高不下,由于那是澳洲联储的关注焦点,因此那为进一步的政策放松提供了理由,就业增长主要集中在临时职位上,因此难以持续。基于当前水平,3年期债券收益率可能“仍有一些下行空间”,12个月期至3年期这段收益率曲线依然陡于以往放松周期内所见,考虑到头寸超配的风险,做多3年期债券的风险回报并不是那么好,所有人都在做多短期债券。

摩根士丹利:澳元和新西兰元对国内经济意外指数敏感性下降

摩根士丹利称,较小国家的货币正倾向于忽视本国事件,更多地响应全球主题,但欧元和日元的敏感性基本没有变化。虽然并没有特别关注澳元和新西兰元,但两大货币的敏感性大幅下降,或许反映出贸易紧张局势的加剧。对于英镑来说,脱欧担忧依然是主要驱动力。考虑到瑞士央行持续保持鸽派立场,瑞士数据对瑞郎影响有限。

道明银行:建议逢低做多欧元兑英镑

加拿大多伦多道明银行周三(6月12日)发布研究报告指出,建议投资者逢低买入欧元兑英镑。分析师表示,英国宏观经济层面依然复杂,同时波动性也较高,但部分英国央行委员已经开始释放出鹰派信号。如果经济增长回暖,相信鹰派倾向还会发酵。然而英镑未来还会受到政治局势不确定性的影响”。分析师补充道:“尽管如此,分析师依然相信欧元兑英镑在进一步走高前很难避免短期回撤修正。

渣打银行:新西兰央行今年或不会进一步减息

渣打银行分析师表示,新西兰元汇率今年遭遇多重因素打压,包括美元走强、风险厌恶情绪上升以及纽储行将利率降至历史新低并导致市场预期未来数月该央行将进一步降息。不过经济学家目前开始认为纽储行对于新西兰经济增长前景可能过于悲观,下周的新西兰第一家丢GDP数据或确认这一点。渣打银行分析师Jonathan Koh指出,预计新西兰今年第一季度GDP季率将增长0.8%,年率增长2.6%,前值0.6%。强于预期的数据将支持预期,也即今年剩余时间纽储行将选择按兵不动,此前该央行在5月份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1.50%。

丹斯克银行:英国保守党领袖竞选令英镑承压

丹斯克银行的分析人士指出今天英国保守党领袖竞选的投票开始,保守党议会成员开始将候选人的数量从10人减少到2人。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显然是接替特里萨•梅(Theresa May)的热门人选,但没有什么是确定无疑的,因为保守党长期以来一直在互相背后捅刀子。约翰逊(Boris Johnson)表示,他希望与欧盟达成一项协议,而英国下议院以微弱多数否决了不达成协议脱欧的可能性(不过,这是一个警告信号,表明新首相不应试图绕过议会)。最终,如果必要的话,下议院的多数议员可以通过不信任投票迫使首相辞职。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