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瑞郎被严重低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3日16:19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6月13日电 瑞士央行将存款利率维持在-0.75%不变。瑞士央行表示,正在维持扩张性货币政策,从而稳定物价走势,支持经济活动。

瑞士央行的政策利率取代了此前三个月期Libor的目标区间,目前为- 0.75%。因此,瑞士央行的货币政策仍像以前一样具有扩张性。瑞士央行将寻求将有担保的短期瑞郎货币市场利率维持在接近瑞士央行政策利率的水平。

瑞士央行表示,由于近期物价和经济的发展情况,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仍是必要的。外汇市场形势依然脆弱。瑞士央行表示,瑞郎被严重低估,将在必要时对外汇市场进行干预。

瑞士央行在发布的货币政策报告中显示,未来几个季度新的有条件通胀预测略高于3月份。这主要是由于进口商品价格上涨,长期通胀预期几乎没有变化。2019年这一比例为0.6%,高于上一季度0.3%的水平。瑞士央行预计,2020年的通胀率为0.7%,上一季度为0.6%。对2021年的预测为1.1%,比上一季度低0.1个百分点。

全球经济的迹象仍然喜忧参半。

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加快,所有大型经济体的经济增速均高于平均水平。然而,一些国家的制造业产出再次趋于疲软。瑞士央行预计,未来几个季度的经济增长将保持在潜在水平。

然而,它比之前的货币政策评估更为明显。其中最主要的是政治不确定性和贸易紧张局势,这可能导致金融市场再度动荡,并进一步抑制通胀。

今年年初,瑞士经济也呈现出增长势头。据初步估计,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2.3%。劳动力市场的发展也是积极的。

经济指标显示对增长势头仍然有利。在此背景下,瑞士央行预计2019年经济将继续增长1.5%左右。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