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纲:上海金融中心建设重点推进九方面业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3日15:03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上海6月13日电(记者王鹤)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13日在此间举办的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上表示,下一步,央行将全力支持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重点推进以下九方面业务。

一是,支持在上海自贸区新片区,建立本外币一体化账户体系,实施更加便利的跨境资金管理制度。

二是,继续完善银行间外汇市场和债券市场,丰富外汇期权产品类型,扩大市场参与主体。

三是,支持上海黄金交易所和芝加哥商品交易所进行合作,在芝加哥商品交易所推出以上海金为基准的衍生品。

四是,支持国际金融组织在上海设立办事机构,外资金融机构在上海设立公司。

五是,支持长三角地区建立跨区域金融合作平台,加强长三角地区金融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推进长三角地区金融业务的服务。

六是,支持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带动G60科创走廊发展,支持上海金融开放创新政策适用于G60科创走廊,完善科创企业的金融服务。

七是,支持上海票据交易所在长三角地区推广应收账款的票据化,试点推广贴现通业务。

八是,在上海试点,取消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等外资持股比例的上限,扩大外资金融机构的经营范围,全力支持上海科创板建设。

九是,进一步充实完善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功能。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