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元兑美元刷新月内低位 澳大利亚5月失业率高于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3日14:44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6月13日电 亚洲交易时段盘中,澳元美元刷新月内低位0.6911。时段内公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5月份失业率高于预期,令澳储行在未来数月降息的理由更加充分。澳大利亚经济增速现已降至十年来最低水平,央行决策者希望通过降息提振经济。

澳大利亚统计局称,5月份就业人数增加42300人,预期为增长16000人。5月份全职就业人数增加2400人,兼职就业人数增长39800人。

5月份失业率持平于4月份的5.2%,经济学家此前预计5月份失业率为5.1%。5月份不充分就业率从4月份的8.5%升至8.6%。

5月份劳动力参与率从4月份的65.9%升至66.0%,经济学家平均预期为65.8%。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则指出,澳大利亚新增的所有就业人数几乎都由兼职就业推动,澳储行不会将此视为健康劳动力市场的标志。数据表现提高了澳储行进一步降息的可能性。

尽管澳大利亚就业总人口优于预估,但失业率略高于预期。澳元在0.6900前方预计有买盘,但下一道支撑在0.6865。就业数据不太可能改变市场对于澳储行的降息预期。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