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5月份就业人数大幅增加 劳动参与率创纪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3日11:55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6月13日电 澳大利亚5月份就业人数增长高出预期,在兼职工作的带动下,劳动参与率升至创纪录水平。就业人数较4月份增加42300人,经济学家预测增加16000人;失业率保持在5.2%,预估为5.1%。

具体数据显示,澳大利亚5月季调后失业率5.2%,预期5.1%,前值5.2%;5月就业人口4.23万人,预期1.75万人,前值2.84万人。

5月份的就业数据,或受到了澳大利亚大选的影响,当时聘请了很多临时工作人员来帮助投票活动,澳洲联储上周时隔将近三年首次降息,旨在把失业率降至4.5%左右。这也是最新的充分就业预估,政策制定者预计在这一水平,通胀会加快上升。

在降低充分就业预估方面,澳洲联储央行行长追随了其他发达国家央行的脚步,他们都不得不等到失业率降至极低水平,才产生刺激工资增长的效果,将澳大利亚的失业率降至4.5%,可能是场艰苦卓绝的战斗。在工资停滞不前以及房价下跌财富缩水的形势下,负债累累的澳大利亚家庭已缩减开支。

即使经济大幅放缓,澳大利亚就业市场仍维持着良好势头。大部分招聘活动出自不受经济状况影响的政府相关项目,可能是就业市场具有韧性的部分原因。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