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讯证券李奇霖:5月社融存量企稳 定向降准支持信贷小幅回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2日18:13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北京4月12日电中国人民银行12日发布5月份社会融资数据。数据显示,5月份人民币贷款增加1.18万亿元,同比多增313亿元。5月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1.4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4466亿元。其中,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增加1.19万亿元,同比多增459亿元。

5月末,社会融资规模存量为211.06万亿元,同比增长10.6%。其中,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余额为8.1万亿元,同比增长41.1%。从结构看,5月末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占同期社会融资规模存量的67.8%,同比高1.7个百分点。

5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189.12万亿元,同比增长8.5%,增速与上月末持平,比上年同期高0.2个百分点。据新华财经观察,

对此,联讯证券李奇霖团队做如下解读:

首先,社融存量增速由于去年低基数企稳回升,1.4万亿增量规模与过去三年相比偏高,融资需求不算弱。

第二,信贷数据略高于2017-2018年同期,是社融的主要支撑,与央行定向降准释放中长期流动性支持信贷有关,但企业中长期贷款规模偏低,结构不佳的问题再次显现。

第三,非标融资负增长,是2018年以来的常态,由于银保监23号文的下发,信托贷款由正转负可能仅是开端,未来可能会继续维持负增长。

最后,债券融资环比大幅下降,受季节性回落+地产融资收紧的双重影响,同比不差。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