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行长:单一货币为成员国提供了金融稳定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2日16:55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6月12日电 欧洲央行举办第八届中欧、东欧与东南欧国家会议。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发表欢迎词。他表示,对大多数中欧和东欧经济体来说,体制水平仍在欧元区平均水平之下。欧洲需要持续性的政策管理。最近几年全球贸易遭受阻力。为了克服自身不足,经济体需要寻找新的途径促进全要素生产率的增长以及加大资本累计。

德拉吉表示,欧盟和欧元区成员国作为融合的催化剂,为中东欧经济体采取高效增长战略创造了制度和经济条件。它们的快速融合表明,在拥有高质量的机构的情况下,欧盟单一市场可以成为强大的增长引擎,不仅让较贫穷的国家赶上,而且让更富裕的国家从更大的市场中获益并获得机会。提高生产效率。[6]然而,为了保持单一市场和欧元区成员国的融合并获得持久的利益。

欧央行采用共同体法律提供了更加可预测的法律环境和高质量的监管框架,这增加了投资者的信心,并吸引了外国投资和技术的快速流入。高水平的机构质量和治理,并能够采用单一货币的国家进一步受益于贸易成本的降低。

单一货币的主要好处是在整合过程中提供稳定性。它确保了在经济紧张时期,参与单一市场的大量国家不受汇率波动的影响。通过防止集团内各国之间的竞争性贬值,单一货币保证了单一市场的持续开放,并加强了企业通过提高生产率来提高竞争力的动力。

欧洲央行的研究表明,技术转让促成了欧洲价值链中强大的生产率溢出效应。西方欧盟企业在价值链边界上的全要素生产率(TFP)增长10%,使参与价值链的中东欧企业的全要素生产率增长率达到4.8%,从而促进了这些经济体的工资趋同。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