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管委:若经济踩刹车 欧央行会采取更多措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2日16:55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6月12日电 欧洲央行管委维勒鲁瓦表示,若经济放缓的情况恶化,欧洲央行会采取更多行动,但无法解决对经济构成头号威胁的贸易紧张局势。

维勒鲁瓦在电视台表示,欧央行没有魔药,将尽其所能,如果经济踩刹车,欧央行会采取更多措施。

维勒鲁瓦的言论呼应了他欧洲央行同事上周会议后的看法,当时欧洲央行承诺将较长时间维持利率在纪录低位,并讨论在必要时重启资产购买计划。由于制造业复苏的迹象不足,如果政策制定者认为疲软蔓延到更广泛的经济,那么触发因素就会出现。

维勒鲁瓦是在11月接替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的有力竞争者,他也强调了央行的限制,他表示,政治领导人,特别是美国总统特朗普,有责任结束影响世界各地信心和经济增长的贸易紧张局势。与此同时,中央银行只能“减轻”后果。

维勒鲁瓦表示,他将准备“不惜一切代价”拯救欧元,但指出当前条件与德拉吉在2012年发表声明的情况不同。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