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市场早知道】6月12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2日07:36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6月12日电 上一交易日,美元指数小幅下跌,因投资者聚焦贸易争端和经济数据,以寻找经济成长和美联储是否会在未来几个月降息的迹象。数据显示,美国5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连续第二个月上升,但物价压力依然温和。

金价小跌,因在过去几周强劲上涨后投资者获利了结,不过,市场对美联储降息预期升温,打压美元,限制了金价进一步下行。原油期货基本收平,不过,API报告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增加485.2万桶至4.828亿桶;数据公布后,美油走低,现交投于53美元附近。

日内重点关注土耳其央行利率决议以及美国5月季调后CPI月率数据。

【国际新闻】

十位英国新首相候选人确定

特雷莎.梅上周五卸任英国执政的保守党党魁职务,此前她与欧盟磋商的脱欧协议三次提交英国议会均未获得支持。她的继任者提名必须在周一提交,负责竞选事务的保守党普通国会议员委员会(1922委员会)表示,已有10位候选人满足要求,获得至少八位保守党议员的支持。

美国5月PPI连续第二个月上升

美国5月PPI连续第二个月上升,主要受酒店住宿成本飙升及其他服务价格上涨的提振,这显示美国潜在通胀压力正在稳步上升。分析认为,能源和食品价格的走软,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上个月服务业增长带来的影响。美国5月PPI数据的稳步上涨或支持美联储的观点,即通胀数据可能只是暂时疲软的。

欧元区6月投资者信心恶化

欧元区6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急剧恶化,数据大幅逊于预期。德国投资者信心跌至-0.7,为自2010年3月以来首次进入负值区间。

英国5月失业率小幅攀升

英国5月失业率为3.1%,较前一个月有所上升。截至4月三个月ILO失业率为3.8%,与预期一致。5月失业金申请人数为2.32万人次,高于预期。同比上个月有所减少。截至4月的三个月中,英国工薪增速快于预期,就业放缓幅度减少,失业率维持在1975年以来最低水平。

英国央行委员:英国央行或需尽快提高利率

英国央行委员桑德斯表示,英国央行可能需要尽快提高利率。桑德斯是当前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中第一位投票支持2018年加息的人士,他表示央行不一定要等到所有英国退欧的不确定因素再次解决才能行动。

【日内重点关注】

16:15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致欢迎词

17:00 澳洲联储助理主席埃利斯(Luci Ellis)发表演讲

19:00 土耳其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20:30 美国5月季调后CPI月率

22:30 美国至6月7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