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5月PPI连续第二个月上升 或支持美联储通胀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1日21:26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6月11日电 美国5月PPI连续第二个月上升,主要受酒店住宿成本飙升及其他服务价格上涨的提振,这显示美国潜在通胀压力正在稳步上升。

分析认为,能源和食品价格的走软,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上个月服务业增长带来的影响。美国5月PPI数据的稳步上涨或支持美联储的观点,即通胀数据可能只是暂时疲软的。

数据显示,

美国五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实际值1.8%,低于预期2%,

美国五月核心生产者物价指数月率跟预期0.2%一致,

美国五月核心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跟预期2.3%一致,

美国五月生产者物价指数月率跟预期0.1%一致。

US final demand PPI for May

US final demand PPI for May 0.1% versus 0.1% estimate

US final demand PPI YoY 1.8% versus 2.0% estimate. Last month 2.2%.

US PPI ex food and energy 0.2% versus 0.2% estimate

US PPI ex food energy and trade 0.4% versus 0.2% estimate

US PPI ex food and energy YoY 2.3% versus 2.3%estimate. 2.4% last month

US PPI ex food energy tradeYoY 2.3% versus 2.2% last month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