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对无协议脱欧和经济下行风险发出警告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1日21:05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6月11日电 英国央行委员桑德斯表示,如果不达成协议就离开欧盟,将会阻碍英国的长期发展。英国对国际贸易的开放程度会降低,而作为全球商业中心的吸引力则会下降。

桑德斯表示,贸易争端升级也会损害英国的出口、投资和资产价格。这些评论得到了副行长布罗德班特的回应,他表示,“无序脱欧仍然是金融稳定的最大风险”。

来自国内外因素对经济增长构成的威胁,使中央银行难以传达上调利率可能快于投资者预期的信息。疲软的生产力和强大的劳动力市场可能会加剧不可持续的成本压力,这需要政策制定者采取行动。

桑德斯表示,如果需要的话,可以加大QE资产购买规模,英国央行可以降息至接近零,但不会采用负利率。

英国央行曾表示,如果英国成功顺利退出欧盟,其加息的幅度将超过投资者的预期。周二的劳动力市场数据显示基本工资增长加速,通胀压力增加。

不过,投资者目前预计,到2020年11月之前,降息的可能性大于加息。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