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澳大利亚国民银行:澳洲5月份商业条件持续恶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1日17:57分类:货币

新华财经悉尼6月11日电(记者 王文迪)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11日发布月度商业条件调查报告显示,由于私营企业动力不足,5月澳大利亚商业信心有所改善,但商业条件仍进一步恶化,5月商业条件指数下降2点至+1点。

调查显示,商品分销行业(尤其是明显处于衰退中的零售业)仍然特别疲弱,制造业也紧随其后。服务业表现相对较好,但在过去一年也出现了恶化。

分地区看,新南威尔士州仍是表现最好的州,西澳大利亚州则在2019年明显走弱,尽管矿业表现强劲。

从指数细分项看,5月商业条件指数下跌的主要原因是盈利能力和交易这两个分项下降,其中盈利能力下降4点至-3点,交易下降5点至+3点。就业指数继上月大幅下跌后,本月升至+2点。纵向来看,交易和盈利能力指数远低于历史平均水平,而就业指数目前在平均水平附近。每一个分项指标都远低于一年前的水平。

同时,企业信心指数本月出现了大幅上升,但鉴于其它前瞻性指标疲弱,信心指数很难维持在当前水平。国民银行集团首席经济学家艾伦•奥斯特表示,在联邦选举和澳大利亚央行确认将于6月份降息后的一个月,商业信心大幅上升。但鉴于本月其他前瞻性指标进一步恶化,商业信心指数将仅是一个短期的飙升。

奥斯特还表示,就业指数在一定程度上逆转了此前一个月的部分跌幅,但仅回升到平均水平附近。“前瞻性指标显示,信心的反弹可能是短暂的,情况不太可能很快好转。我们还将继续密切关注就业指数,寻找劳动力市场任何出现拐点的证据”,奥斯特说。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