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委员桑德斯:英国央行或需尽快提高利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1日15:55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6月11日电 英国央行委员桑德斯(Michael Saunders)周一表示,英国央行可能需要尽快提高利率。

桑德斯是当前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中第一位投票支持2018年加息的人士,他表示央行不一定要等到所有英国退欧的不确定因素再次解决才能行动。

金融市场目前认为英国央行更有可能降息,而不是在未来一年提高利率。

这与英国央行上个月提出的政策前景形成了鲜明对比,当时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强调,如果不加息的速度超过市场定价,那么未来几年通胀可能会超过英国央行的目标。

桑德斯在南安普顿索伦特大学董事学会的演讲中表示,“我们可能不得不早于市场预期而回归中立立场。”

“我想强调,在所有英国退欧的不确定性得到解决之前,货币政策委员会不一定要保持利率不变。”桑德斯补充道。

英国央行将于6月20日宣布其下一次利率决定。

桑德斯表示,他并没有试图表明他将如何在某次会议上投票,而是会密切关注即将到来的经济数据。

最近的数据描绘了悲观情绪,周一的官方数据显示英国经济在4月萎缩0.4%,这是自2016年3月以来的最大跌幅,因汽车产量下滑。

桑德斯表示,尽管贸易紧张局势仍在持续,但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将被证明是一个小型周期,今年经济将温和回升”。

桑德斯说,一旦英国退出欧盟的条款更加明确,商业投资也可能会加强。他补充说,不能等到所有的薪资、物价、生产力指标都转向正面后才加息。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