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5月通胀率降至1000000%以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1日15:46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6月11日电 委内瑞拉反对派周一表示,委内瑞拉5月年度通货膨胀率自2018年以来首次降至1000000%以下,这是央行限制国内货币供应的结果。

反对派称,截至5月的12个月中,委内瑞拉消费者价格上涨815194%,4月通胀率为1300000%。今年前五个月,消费者价格上涨了906%。

通胀放缓是由于法规要求银行保留更大比例的玻利瓦尔货币,且央行发行的新玻利瓦尔比过去少。

反对派成员Angel Alvarado在接受采访时说,银行系统放贷的能力较弱,这将进一步对已经陷入困境的经济产生压力。

“他们通过更大的经济萎缩来减缓通货膨胀。”Alvarado说。

数据显示,委内瑞拉经济自2014年陷入衰退以来,在2018年第三季度的收缩率与2017年同期相比下降了22.5%。

马杜罗政府表示,委内瑞拉的经济问题是由美国的制裁造成的,这些制裁削弱了出口收入并阻止其从国外借款。

批评人士说,委内瑞拉价格和货币控制系统功能失调,加之私营企业的国有化浪潮,使得曾经的强大经济体倒下。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