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岸人民币香港同业拆息全线上升 央行将于6月下旬在港发行票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1日15:08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香港6月11日电(记者张欢)中国人民银行11日公布,为完善香港人民币债券收益率曲线,将于6月下旬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央行票据。受此消息带动,11日,短期和长期离岸人民币香港银行同业拆息(CNH HIBOR)全线再度上升。

CNH HIBOR是衡量离岸人民币流动性的关键指标,香港财资市场公会的数据显示,10日CNH HIBOR主要期限利率回升,隔夜拆息上升13个基点至2.44304%,创5月14日以来高点;一周期限拆息上升19个基点至2.69617%,创5月29日以来新高;两周期限拆息上升19个基点至2.79517%;一年期限拆息上升3个基点至3.59283%,创近一周新高。

在此基础上,中国人民银行11日公布,将于6月下旬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央行票据。市场观点认为,中国人民银行5月已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央票,此次改变之前每个季度发行离岸央票的频率,释放了拟通过收紧离岸流动性进一步维稳人民币的信号。

加之11日人民币中间价明显强于市场预期,11日CNH HIBOR全线再度上升。其中隔夜拆息上升12个基点至2.56578%,创5月中旬以来新高,一周期限拆息上升12个基点,两周期限及一年期限拆息分别上升12个和5个基点。

鉴于此,部分香港外资金融机构做出预判,至6月底G20峰会前,离岸人民币失守7.0水平的可能性不大。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