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国际集团:英镑兑美元未来数月将接近1.20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1日09:44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6月11日电 荷兰国际集团固定收益策略师Petr Krpata表示,预计英镑将继续承压,因英国保守党党魁之争将产生一位愿意“硬”脱欧的领导人,同时经济增长放缓。

约翰逊目前明显被视为下任首相的热门人选,因此市场将更加关注他的政策立场。约翰逊本周表示,无论是否达成协议,他都将在10月31日不惜一切代价实施英国脱欧,他还表示,他反对举行第二次公投或大选。

英镑很可能在许多方面受到挑战,而不仅仅是政治方面。围绕英国退欧的持续不确定性将给“国内活动”带来压力,从而导致经济增长放缓。已经有迹象表明经济增长正在放缓:制造业PMI调查活动数据显示,制造业活动大幅萎缩;5月制造业活动降至49.4,这是自2016年以来PMI首次显示制造业活动萎缩。

预期的经济放缓可能会降低英国央行2019年加息的预期,这也会给英镑带来压力,因为较低的利率往往会吸引和保持更少的外国资本流入。该行预计,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将继续影响国内经济活动,这也应该意味着,英国央行不太可能为英镑提供任何支持。

该行预计,英镑兑美元将有更大的下行潜力,在未来几个月缓慢向1.20的心理关口靠拢。

image.png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