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印度5月份CPI或将升至3%左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0日20:39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孟买6月10日电(记者张亚东)印度媒体援引路透进行的调查表明,由于食品价格上涨,印度5月份零售物价指数同比或将上升至3.01%,为近7个月的最高水平。

印度零售物价指数正呈缓慢上升趋势。4月份,印度CPI已经达2.92%。5月份CPI上涨很大程度是由粮食价格上涨推动的。印度食品价格自2018年10月陷入通缩,但到今年3月已经稳步上涨。

由于经济增长疲弱,剔除食品和能源等不稳定因素,印度核心通胀率自2月份以来一直呈下降趋势,表明经济活动疲弱。

印度5月份的CPI尽管仍处于上升阶段,但低于印度央行设立的4%的中期通胀目标。这为央行采取扩张性的货币政策提供了空间。印度央行在6月初的双月货币政策会议上下调利率25个基点,并将货币立场从中性转变为宽松。

编辑:史言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