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机构分析】英国4月GDP萎缩0.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0日17:30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6月10日电 英国保守党新任领导人竞选开始。本次竞选参与人数众多,但是在本周结束之前将会产生了两名胜选的候选人并于之后一周进行最后的角逐。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两名候选人都是明显的硬脱欧倾向,这会直接在本周产生剧烈的市场反应。

此外,英国国家统计局称,英国4月GDP增速下跌主要是由于汽车生产“大幅减少”,主要因为脱欧相关的不确定性导致汽车工厂关闭。报告显示,英国4月汽车生产量环比减少24%,为1995年1月数据有纪录以来最大跌幅。与此同时,更广泛的运输设备类别出现了1974年1月以来最大的降幅。

以下为日内机构分析汇总:

荷兰国际集团:印度尼西亚通胀意外上升

荷兰国际集团(ING)高级经济学家、菲律宾经济学家马帕(Nicholas Mapa)说,印尼的通货膨胀率意外上升,为3.32%,高于市场普遍预期的3.13%。5月份的数据可能受到宗教节日的影响,食品价格和交通成本可能是加速增长的因素。

美银美林:美元或开启跌势

美银美林全球研究报告显示,预计美联储今年将累计降息50个基点,并在2020年第一季度再次降息。更广泛地说,分析师预计10国集团(G10)中降息/维持利率不变的央行将多于加息的央行。挪威仍是一个例外,市场预计6月19日将进一步加息。到目前为止,美元指数和美国国债负相关表明美元多头并不敏感。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美联储可能在第四季度降息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称,美国5月非农不及预期,进一步增加美联储年底前降息概率。5月非农人口仅增加7.5万,远低于市场预期17.5万,前值也被下修。平均时薪月率增长0.2%,年率增长3.1%,略低于预期,年率增速为去年9月以来最慢,家庭调查中的就业更强劲地增长意味着失业率持稳于3.6%。

巴克莱:美联储或在今年7月降息50个基点

巴克莱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7月份降息50个基点。美联储在去年12月调整利率,加息25个基点至2.25%-2.5%。美联储自2015年12月开始加息,当时利率为0.25%-0.5%。之后9次加息,每次加息25个基点。

荷兰合作银行:欧元兑美元近期或抛售过度

荷兰合作银行分析师认为,欧元兑美元将从今年1.10的低点转升。事实上美联储降息风险上升令美元升势接近尾声的风险增加。即便如此,分析师认为市场有过度预期美联储降息的巨大风险存在。此外对全球经济增长风险的担忧,可能会阻止强劲的外来资产从相对安全的美国资产转向风险更高的资产。这些因素表明,最近美元的抛售可能过头了,可能还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会有更多令人信服的证据表明,欧元兑美元的下跌趋势已经逆转。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英镑上行空间有限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发布分析报告称,建议投资者近期逢高做空英镑兑美元。三菱东京日联分析师表示,当前对英镑的预测是基于里斯本第50条结束时间再度延长的考虑。我们认为第二次公投可能逐渐成为目前死结的唯一可行性出路。该行分析师补充道,为英镑上行空间已经受限,建议投资者采取'逢高做空’的操作策略。英镑重启跌势恐难避免,如果欧元兑美元能持续走高,欧元兑英镑很大概率会大幅上涨。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