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田东彦:日本央行仍有空间进行大规模刺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0日15:20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6月10日电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日本央行还有很大的宽松空间,但目前还不需要追加宽松。如果物价丧失动能,则必须加码宽松。会考虑多种方法降低追加宽松时的副作用。

黑田东彦在日本福冈接受电视采访称,如果朝着2%通胀目标前进的动能消失,日本央行将进一步放松政策。二十国集团(G-20)的央行行长和财政部长周末在福冈举行了会议。黑田东彦强调,日本央行目前不需要采取行动,因为经济状况健康。

投资者对日本央行超强刺激计划的可持续性是持怀疑态度的,因为它对市场和商业银行造成了损害。日本周一发布的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为黑田东彦提供了一些支持,但通胀距离他的目标还有一半多的路程要走。

当被问及日本央行是否仍有能力“做点大动作”时,黑田东彦说:“我认为有。”他列举了四个政策选项:将目前为-0.1%的负利率进一步下调、降低10年期收益率目标,扩大货币基础或增加资产购买。

截至2017年年底日本财务部现有1092.3万亿日元国债,其中日本央行竟然持有 41.1%的国债!!黑田常常会被问答央行的如何评价如此大规模的宽松政策对经济以及企业的副作用?黑田每次都是自信满满地说道“金融市场运作正常”,“对地方金融并没有明显的负面作用”。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