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第一季度GDP增速高于初值 但增长动力难以持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10日09:44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6月10日电 日本第一季度GDP增长率终值录得高于初值的表现,但经济学家表示,第一季度经济增长的动力料不可持续。

数据显示,日本第一季度季调后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2.2%,高于初值2.1%;第一季度季调后实际GDP季率终值0.60%,高于初值0.50%。

日本经济再生大臣茂木敏充此前表示,日本经济基本面仍然良好,受到来自内需方面的支撑,内需的上行趋势没有变。

不过,荷兰银行高级经济学家Bill Diviney指出,GDP数据的细节描绘了一幅远没有那么乐观的经济图景。与其他地区相似,日本经济第一季度的增长动力看起来不可持续。

Diviney表示,第一季度私人消费和企业固定投资双双下降,出口实际是下降的,而贸易对经济增长做出积极贡献的唯一原因是,进口下降的速度要快得多。

茂木敏充认为,以制造业为主的出口放缓、产出维持低位是受到海外因素影响。茂木敏充称,改善未来支出前景很重要,需要密切关注经济数据。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