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联储鸽派表态推动美元持续走软 何时降息仍存分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08日09:34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纽约6月7日电(记者 刘亚南)伴随世界银行等国际机构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美联储多名高级官员日前相继释放鸽派言论和国债收益率的倒挂,市场对美联储降息预期高涨,推动美元对多国货币持续走软。

本周,美元指数累计下跌了1.21%,7日盘中降至96.46,为3月21日以来的最低点。由于6日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对货币政策立场没有市场预期的那样鸽派,欧元兑美元显著走强,本周累计上涨了1.47%,并突破了1.13:1的关键点位。美元兑日元则呈现区间震荡走势,避险需求推动日元总体保持了近期的涨幅,瑞士法郎兑美元则出现了1.24%的累计涨幅。英镑澳元兑美元则分别累计上涨了0.82%和0.97%。

美银美林7日公布的报告说,随着美联储官员做出鸽派表态和经济数据在G10国家中最为疲弱,有迹象显示美元走势正在到达拐点,经济数据恶化和外汇波动性的提高对美元构成利空,预计美元走强阶段可能已经结束。

世界银行在4日发布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预计全球经济今年增长2.6%,低于1月预期的2.9%和去年预计的3%。

美银美林在4日发布的报告中把2020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下调0.2%个百分点至3.3%,与今年经济增长预期持平。

美银美林预计预计,央行将采取更加宽松的政策,欧洲和日本已经基本弹药用尽,墨西哥放松货币政策空间有限,美联储在今年9月份将启动降息,到2020年初将总共降息75个基点,中国人民银行预计也将采取类似的宽松货币政策。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4日表示,美联储不知道全球贸易问题会以何种方式和何时会得到解决,但正在密切关注这方面发展对美国经济前景的影响,美联储将会采取合适的行动以保持经济扩张。

纽约联储主席约翰•威廉姆斯6日表示,虽然会一直对通胀过高保持谨慎,现在通胀过低是一个更加紧迫的问题,持续的低通胀带来恶性循环,央行需要重新评估实现通胀目标的策略、目标和工具。

美国外汇和国际支付服务企业Tempus公司负责交易的副总裁John Doyle说:“我们可能正在看到美联储官员在协同发表讲话,以让市场参与者为今年至少降息一次做好准备。”

此前,圣路易斯联储银行总裁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在3日表示,在贸易紧张带来全球经济增长风险增加和美国通胀疲软的情况下,美国可能很快需要降息。

目前,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期货市场认为美联储在7月底下调利率的概率为88.2%,美联储在9月18日例行会议上下调利率的概率为96.4%。下调两次或三次利率的概率为66.9%。

不过,市场研究机构对美联储是否会在近期降息仍持有不同看法。

瑞银集团6日发布的报告说,贸易紧张升级对经济的拖累已经使经济数据走弱,当前市场价格已经反映了美联储在2019年年底前降息约65个基点和在2020年降息35个基点的预期,但这一预期过高,只有在出现衰退的情况下才会有这么大的降息力度,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可能性不大。

美银美林6日则表示,过去5个降息周期历史数据显示,美联储可能很快会降息,美联储立场在转向下行风险后的下一次会议通常会开始降息,在降息周期的第一个月通常会把利率下调50个基点,在降息周期的第一年通常不会令市场失望。

此外,美国劳工部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美国非农业部门环比新增就业人数为7.5万人,远低于市场预期的18万人和前一月修订后的22.4万人。这一坏消息进一步推高了市场对美联储降息的预期。

道富环球投资管理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Michael Arone表示,7日公布的就业数据将为美联储降息的观点提供支持,虽然不确定是否在6月份降息,但降息将不会太久。

ACLS环球公司分析师Marshall Gittler则表示,市场认为美联储将很快降息是不成熟的,目前美联储仍可以保持耐心,尽管人们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认识到这一点,预计美元将在中期出现反弹。

美国威明顿信托公司首席经济学家Luke Tilley表示,就业市场现在出现了真正的放缓,尽管有时候月度数据波动性不能太在意,但现在相关指标已经能充分说明问题。新增就业的放缓与制造业指数和其他数据的放缓相互印证,看起来原因是关税和贸易战的不确定性带来的。

Luke Tilley说,尽管市场信号显然在迫切希望美联储降息,但预计美联储不会在6月份会议上降息,美联储还没有就降息传递充分的信息。

穆迪分析在6日发布的报告中表示,1998年8月份出现国债收益率与10年期联邦基金利率出现显著倒挂以后,美联储在当年9月份就开始逐步降息,从而避免了经济衰退的出现,而1989年、2000年和2006-2007年出现倒挂以后,美联储货币政策反应不够及时则促进了经济衰退的到来。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