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汇市突起波澜 离岸人民币跌至去年11月以来最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07日17:56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6月7日电 中国端午节假期首日,离岸人民币美元汇率盘中大幅下跌逾400点,创2018年11月以来新低。

亚洲交易时段早盘,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显著走低,随后跌幅扩大,连续跌破6.94、6.95关口;欧洲交易时段盘初,离岸人民币跌幅进一步加大,一度跌破6.96关口,触及6.9627,创2018年11月以来新低。

隔夜,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价收盘创两周新低,由于波动区间狭窄,成交量回落至四个月新低。中间价也创出近一周新低。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近日撰文称,不必担忧人民币汇率波动,人民币汇率应该有能力在新的合理均衡水平区间在波动中保持基本稳定。

彭博社6月7日刊发了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的专访,在谈及人民币汇率时,易纲表示,人民币增强弹性对于中国乃至全球经济都有益,因为它发挥了经济自动稳定器的作用。对于“7”是否重要,他表示:“我不认为这是一个重要问题,不认为某一个具体数字会比另一个更加重要。”

稍早前,易纲在5月28日公布的一则新闻稿中表示,对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基本稳定充满信心,中美十年期国债利差仍处于较为舒服的区间,美联储加息可能性降低,都有利于人民币汇率稳定。

此前5月27日,央行党委书记、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在接受央视新闻联播采访时曾表示,人民币汇率短期波动是正常的,长期来看,我国经济基本面决定了人民币不可能持续贬值,投机做空人民币必然遭受巨大损失。

编辑:崔凯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