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欧元显著走强 美元指数6日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07日05:34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纽约6月6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欧洲央行6日关于货币政策的表态没有市场预期那样鸽派,当日欧元美元显著走强,美元指数震荡走低,收盘时美元指数下跌。

截至纽约汇市尾盘,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下跌0.29%,在汇市尾市收于97.0427。

由于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6日没有表示将降息,仅表示将把计划的加息推迟6个月,欧洲央行立场没有市场预期的鸽派,欧元兑美元显著走强月0.5%。

美国硅谷银行高级外汇交易员Minh Trang表示,与美联储观望的立场相比,欧洲央行在采取更加激进的立场。

纽约联储银行行长6日表示,虽然会一直对通胀过高保持谨慎,现在通胀过低是一个更加紧迫的问题,持续的低通胀带来恶性循环,央行需要重新评估实现通胀目标的策略、目标和工具。他表示,美国短期和长期国债收益率的倒挂并不是神谕,不适合用来预测是否会出现经济衰退,这只是显示市场对经济前景风险担忧的上升。

瑞银集团6日发布的报告说,贸易紧张升级对经济的拖累已经使经济数据走弱,当前市场价格已经反映了美联储在2019年年底前降息约65个基点和在2020年降息35个基点的预期,但这一预期过高,只有在出现衰退的情况下才会有这么大的降息力度,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可能性不大。

美银美林6日则表示,过去5个降息周期历史数据显示,美联储可能很快会降息,美联储立场在转向下行风险后的下一次会议通常会开始降息,在降息周期的第一个月通常会把利率下调50个基点,在降息周期的第一年通常不会令市场失望。

由于墨西哥尚未就移民问题与美国达成协议,惠誉评级在5日把墨西哥主权债务评级降为BBB,穆迪则以政策风险和经济增速变缓为由把墨西哥的评级展望降为负面。受此影响,墨西哥比索5日兑美元贬值达1.4%。

受美国可能延缓向从墨西哥进口商品加征关税影响,6日墨西哥比索兑美元贬值收窄至约0.3%。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273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1227美元;1英镑兑换1.2690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2693美元;1澳元兑换0.6976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6965美元。

1美元兑换108.44日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8.41日元;1美元兑换0.9912瑞士法郎,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9942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3370加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3423加元。

编辑:柳苏源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