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拉吉:欧央行已准备好调整所有政策工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06日20:59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6月6日电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今日的决定确保金融状况是适宜的,欧洲央行准备好调整所有的政策工具。欧洲央行进行了详细的展望评估,将在欧洲中部夏令时间下午3:30发布更多的TLTRO细节。

一些委员提高了降息的概率,一些委员提高了重启QE的可能性。欧洲央行将密切关注基于银行的传导。

经济数据并不差,经济增长风险仍然偏向下行,一季度经济数据一定程度上好于预期。就业增长,薪资支撑经济发展。

在不利的情况下,欧洲央行决心采取行动,适度的货币宽松政策是必要的,温和扩张的财政政策支持经济增长。

疲软的经济增长反映贸易放缓,核心通胀将在中期上升,通货紧缩的可能性不存在,没有看到经济通胀预期脱锚的威胁,物价预期下行的现象不止出现在欧洲。必须明辨基于市场的价格预期和调查。

欧洲央行表示,2019年经济增速为1.2%,此前预期为1.1%;2020年从1.6%下调至1.4%,2021年经济增速从1.5%下调至1.4%。2019年通胀率预计为1.3%,此前的预期为1.2%,将2020年通胀从1.5%下调至1.4%,将2021年通胀维持在1.6%不变。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