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指数超跌回调后反弹 上行趋势暂时仍无恙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6月06日16:28分类:外汇

新华财经北京6月6日电 美元指数在本周三经历了戏剧性的走势,一度在美国ADP就业数据意外逊色的推动下下探至96.74低位,这也正好与4月12日的低点持平。但旋即,汇价就出现了猛烈的超跌反弹。

尽管ADP就业创下9年多新低,但是投资者仍对美国经济前景抱有信心,这从美国股市此前连续两个交易日大幅反弹也可以看出端倪。多数市场人士仍然认为,美国的经济基本面仍要远远好于欧洲和日本等经济体,这使得美元中长期前景仍被看多。

而从技术角度,在美元指数没有跌破关键的200日均线前,其上行趋势不会发生根本性的扭转,而200日均线支撑自2018年5月以来就从未在日内收盘时被跌穿过,因此,在欧央行决议有望放鸽,且美国五月非农仍被看多的前提下,美元指数后市仍有望重新上攻96.62-66这一10日和21日均线切入位叠合成的短线阻力位,攻克后将意味着持续涨势的重启。

一份针对汇市策略师的调查显示,受访的分析师大部分认为由于国际贸易的担忧情绪以及美联储最终将选择降息,美元在未来6个月至12个月将会走弱。但是分析人士同时表示市场似乎高估了美联储当前降息的决心,在出现更明显的信号前,美元在2019年余下时间料维持强势。

三菱日联金融集团(MUFG)汇市分析师Lee Hardman表示,现在一些形势进展开始不利美元,预期美联储可能需要在接下来的6至12个月进行降息。收益率之差现在开始不利美元,这种趋势若是持续的话,应会开始削弱美元魅力。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发]